不支持Flash

俄联盟飞船返回舱平安落地 3名宇航员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1日电 (记者 董爱波) 搭载着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的俄“联盟TMA-10”载人飞船返回舱21日平安降落地面,3名宇航员安然无恙。

俄联盟飞船返回舱平安落地3名宇航员安然无恙
  这张由美国宇航局10月12日发布的录像截图显示俄罗斯“联盟TMA-11”载人飞船(左)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莫斯科时间12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12日22时50分),“联盟TMA-11”飞船和国际空间站“曙光”号功能货舱成功对接到一起,整个过程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 新华社/路透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消息,返回舱落地点偏离预定着陆地点200公里左右,但救援直升机很快发现了目标。航天专家表示,落地点出现如此大的偏离非常少见,类似情形只在2003年发生过,当时国际空间站第六长期考察组三名成员乘坐的“联盟TMA-1”飞船返回舱在偏离预定地点约460公里处着陆。   

俄联盟飞船返回舱平安落地3名宇航员安然无恙
  10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马来西亚的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俄罗斯的马连琴科和美国女宇航员惠特森(左至右)参加升空仪式。新华社/法新

  此次返回地面的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是国际空间站第15长期考察组成员,他们在太空工作了196天。

  同行的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本月12日随国际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两名成员一起进入空间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