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遭遇超级病菌 多所学校因此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7:31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媒体关于“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报道愈演愈烈,接二连三有学校因为学生感染这种病菌而被迫关闭的报道更是搞得人心惶惶。美国媒体把这种病菌称为“超级病菌”。

  该病菌死亡率较高

  美国因为这种“超级病菌”而关闭学校数量最多的是弗吉尼亚州。该州贝德福德县一名高中生15日因感染这种病菌死亡后,该县17日关闭了21所学校,以防止病菌扩散。

  美国东北部特拉华州的一所小学19日也发现了一名学生的相关检测呈阳性,这所学校被迫关闭,此外,宾西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也有多所学校因发现了这种病菌而关闭。

  从医学理论上讲,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临床上常见的毒性较强的细菌。目前能够被证实对这种病菌有效的只有万古霉素。因此,它被列为世界三大最难解决的感染性疾病的首位。

  “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在世界范围内快速蔓延,并且有新的变体产生。目前,美国每年有大约9万人感染这种致命的病菌。该病菌的死亡率较高。

  多在

医院中被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病菌感染者很多都是在医院中被感染的,主要是由于感染者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难以抵抗病菌的入侵。

  此外,一些刚刚因病住院、经历过大手术的人,以及接受透析治疗的人也是高危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