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喷墨打印机可帮助制造人体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4: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可以用喷墨打印机制造出可供移植的人体器官?目前,科学家们已经使用喷墨盒“打印”出精确模式的干细胞,现在科学家们正将此技术应用到一个完全崭新的领域,探索打印细胞三维结构的途径。

  目前,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10月12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材料科学家保罗·卡尔弗特说,三维技术将有助于揭开细胞之间的通信密码,或许在未来,人造人体器官能够通过这种喷墨打印机制造出来。

  科学界利用喷墨

打印机来研究
干细胞
早有传统。去年,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培养干细胞的“喷墨打印机”,它可以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利用干细胞。

  打印机助干细胞发育

  获取干细胞并将其培养成为所需的细胞并不容易,因为人体组织非常复杂,由各种不同类型的细胞组成,它们必须以正确的模式进行分层,才能正常运转。科学家想出了一套系统,他们把一层营养蛋白质放在一块2.54厘米见方的玻璃片上,然后用一个自动控制的喷墨式打印机在上面将少量蛋白质喷成一种特殊的形式,它可以让细胞生存、发育和分化。然后,将干细胞放在这种模具上发育,就会形成不同的细胞。

  为了设计新的细胞打印机,卡尔弗特到电子器件商店购买了喷墨打印机,改装其核心部件并安装在实验室内一个由软件控制的装置上。卡尔弗特称:“你所看到的安装在机器中间的正是类似于喷墨盒的东西。然而喷头喷出的并不是各种颜色的墨,而是不同类型的细胞培养基。尽管这种细胞打印装置仍使用微型针式打印模式,但细胞培养基却并未受损。”

  卡尔弗特希望此项技术能够制造出微型器官用于医学测试。他还希望,将来人类能够按照需求制造出可移植器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