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男子一颗子弹两次穿入大脑奇迹般幸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3: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叶卡特琳堡的20岁男青年亚历山大·普里盖洛夫被子弹射中,一颗子弹两次穿入他的脑袋,嵌入头骨,他竟神奇般的幸存下来。这颗子弹从该男子的脖颈进入,撞到额骨后反弹回来,嵌入到相同部位的头骨中,这里也是子弹进入他脑袋的地方。这起事故发生时,亚历山大正与他的朋友一起开车前往城外他的别墅。

  当时亚历山大的车已经到达目的地,突然一辆带彩色条纹窗户的车从距离马路较远的拐角处窜出。它靠近亚历山大的车后,有人直接从那辆多功能运动型车内向亚历山大的车射击。亚历山大表示,他感觉到耳朵后面一阵剧痛,随即失去了知觉。他的朋友将他送进医院。他醒来后,医生告诉他,因为子弹嵌入了他的脑袋,他们已经给他进行了手术,此时他感到非常吃惊。

  为这位年轻人进行手术的神经外科医生表示,以前他们从没见过这种受伤状况,子弹从右耳后方穿透脑骨,撞上额骨后,又从相同的弹道反弹回来,再次穿透脑骨。他们看到亚历山大脑袋上突出的子弹。这些医生开玩笑说,亚历山大的脑袋这么坚硬,一定是用钢铁锻造的。X线断层摄影照片显示,这颗子弹两次穿透脑骨。

  子弹给亚历山大的顶骨造成严重损伤,导致轻微脑震荡和部分小脑破碎。医生没时间犹豫,他们匆忙进行了手术。这项手术历时4小时,神经外科医生通过环钻术,努力将头骨中的子弹拔出。目前这名男子正从受伤中恢复过来。(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