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探险家徒步测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16  南方都市报

  英国一个探险小组16日宣布,他们将以徒步和游泳方式跋涉2000多公里到达北极,重新测量北极冰帽厚度,以精确预测北极冰帽何时能完全融化。

  法新社报道,这项历时4个月的测量活动将花费200万英镑(约合400万美元),目的是得出迄今最精确的测量结果。

  这次测量活动的负责人为探险家佩恩・哈多,现年45岁的他曾于2003年独自一人到达北极点。

  哈多16日在伦敦公布这一计划时介绍,探险小组由3人组成,除他本人外,还包括两名科学家。他们分别是42岁的安・丹尼尔斯和39岁的马丁・哈特利。

  探险小组定于2008年2月中旬从美国阿拉斯加巴罗角出发,跋涉2000至2200公里最终抵达北极。整个过程预计历时约4个月,预算经费为200万英镑。

  探险小组计划平均每天徒步行进18公里,并携带85公斤重的科学仪器。工作环境最低可达零下50摄氏度,其中包括在温度最低达零下1.8摄氏度的水中游泳100小时。此外,他们还可能面临遭北极熊袭击的危险。

  探险人员身着特制服装,上面配备传感器,可测量心率、呼吸和体温并传送至基地。平均每两周将有飞机为他们提供补给。

  探险小组将与多个机构和人员合作,包括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美国海军、英国气象局、多所大学、多名海洋学家和气候学家等。

  哈多在宣布计划时说:“北极冰帽正处于危险之中。它将在在座许多人的有生之年中消失。但问题是:北极冰帽究竟何时融化完?”

  哈多说,关于北极冰帽何时融化的最新几项预测结果为16年至100年不等。而本次测量活动将给出关于这一问题最精确的预测。“要获得最准确的认识,唯一途径是徒步穿越北极冰帽。”

  新华社 张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