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揭开大蒜有益心脏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揭开了吃大蒜为什么能保持心脏健康的秘密。秘密的关键在于蒜素,它被分解成为刺鼻而有害健康的硫磺化合物。

  这些化合物与红血球反应,生成硫化氢气体,硫化氢可舒缓血管,让血流更畅通。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的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会刊》上。但是,英国专家警告说,服用蒜素补品可能会有副作用。硫化氢产生一种腐鸡蛋气味,过去人们用它来制作臭气弹。但是,低浓度的硫化氢在帮助细胞相互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血管中,硫化氢刺激形成“衬里”,使其放松,从而导致血管扩张。

  这样就可以降低血压,让血液为一些基本器官输送更多氧气,释放心脏压力。阿拉巴马研究组在浴室中用含有碎大蒜的汁液“沐浴”了老鼠血管。结论令人惊讶,血管压力减少72%。研究人员还发现,把红血球暴露在从超市购买的大蒜提取的汁液中片刻,便开始生成硫化氢气体。更多研究显示,这种化学反应主要发生在血细胞的表面。

  研究人员表示,红血球中硫化氢的生成可能被用于规定蒜素补剂的每日摄入量。主要研究人员大卫·克劳斯说:“我们的结果暗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蒜是非常好的东西。在大蒜消费量高的地区,例如地中海和远东,人们的心血管病发病率较低。”

  英国心脏基金会心脏病护理人员朱迪·奥苏里万说:“这是非常有趣的研究,研究显示,大蒜可能有益心脏健康。但是,把吃大蒜作为一种医疗方法以降低冠心病风险的方式还缺乏足够的证据。把大蒜作为日常饮食中的一部分基于个人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大量蒜素补剂可能会与稀释血液的药物相互作用,增大出血的危险。”(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