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发掘出巨型恐龙身长3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3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巴西和阿根廷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日前在阿根廷发掘出一只巨型食草恐龙的骨架化石,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的恐龙化石之一。科学家推测它属于一种未知的恐龙种类。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2000年,古生物学家们曾在阿根廷中西部内乌肯省的一个湖边发掘出这只恐龙的第一块骨骼化石,过去几年中,古生物学家又陆续发掘出恐龙颈部、臀部和背部等部位的骨骼化石。

  科学家根据化石判断,这只恐龙身长约32米,光颈部就长达17米,科学家们研究了它的椎骨后推算出尾巴长15米。这只重达70吨的恐龙大约生活在距今88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

  科学家根据

恐龙化石颈部的特殊形状推断,这可能是一种人们迄今未知的食草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