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长期使用洗眼液会产生依赖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时下,很多人都习惯随身携带一瓶洗眼液,看书或用电脑时间长了,就滴上几滴。然而在昨天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专家却指出,洗眼液是不能滥用的。

  新视界眼科医院郑一仁教授解释说,洗眼液对于长时间用眼造成的疲劳、干涩能起到一定的缓解及养护作用,对于轻微的眼部炎症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这并不是说洗眼液就可以随便使用了,尤其不能长期使用。因为有些洗眼液中含有少量防腐剂,经常使用对眼睛健康不利。同时,由于洗眼液的成分主要是人工合成泪液,经常使用会使眼睛过于依赖这类产品,而使本身正常的泪液分泌功能退化。

  使用洗眼液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其每天使用的剂量、次数应符合科学要求,以达到最佳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