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大恐龙化石出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07  新京报

  巴西和阿根廷科学家15日说,他们在阿根廷挖掘出一具食草恐龙的巨型骨架化石。这只恐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恐龙之一。科学家们说,它可能属于一种未知的恐龙种类。

  美联社报道说,2000年,古生物学家在阿根廷内乌肯省的巴雷阿尔湖岸边挖掘出这条恐龙的第一块骨骼化石,接下来几年中,古生物学家相继挖出恐龙颈部、臀部和背部的骨骼化石,以及尾骨的第一椎骨化石。

  本次研究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若热·卡尔沃说:“这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恐龙之一,其骨架也是现存巨型恐龙骨架中最完整的一具。”

  卡尔沃说,这只

恐龙的颈部就长达17米。科学家们研究了它的椎骨后推算出尾巴长15米。恐龙高约13米,出土的脊柱就重约8吨。科学家们用土著人的语言给它起名为“Futalognkosaurus”,代表了“庞大和首要”的意思。

  科学家根据恐龙颈部的特殊形状推断,这是一种从未被发现的、有别于无法龙(白垩纪一种两栖食草大恐龙)的食草恐龙。它大约生活在距今88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

  (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