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宇航局第5次延长勇气号机遇号任务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11  新浪科技

美宇航局第5次延长勇气号机遇号任务期限
勇气号机遇号火车模拟图(来源:NASA网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15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决定第5次延长“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探测器的执行任务的时间。

  15日公布的这一决定同意让这两个

火星探测器运行到2009年。华盛顿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委员会(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的副主管阿兰·斯特恩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对火星作进一步的探测。这两个探测器棒极了,它们将继续运转为人类带来令人惊异的科学成果。”

  2004年1月,在最初计划的一项为期90天的任务中,这两个“姐妹”探测器登陆火星。距现在已经45个月,也就是工作了将近4年时间。最近,两个探测器从一连串火星全球性尘暴的袭击中死里逃生,尘暴可通过阻挡阳光照射到它们的太阳电池板而导致任务结束。

  9月,“机遇”号开始驶入火星梅里迪亚尼平原(Meridiani Planum)的维多利亚坑里。与此同时,“勇气”号爬上火星另一边的一块火山高地。到现在为止,“机遇”号已行驶7.19英里(11.6公里),发回的照片超过94000张。“勇气”号已行驶4.51英里(7.2公里),发回的照片超过102000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