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大基因研究院称999.9万元可做个人基因图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0:55  北京晨报

  华大基因研究院称其中40%将捐助中国基金健康事业

  晨报深圳讯 全球首个黄种人基因图谱在第九届高交会上揭开神秘面纱后,迅速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14日,成功绘制出该图谱的华大基因研究院再次传出一条爆炸性消息:只要你花999.9万元人民币,将可以收到一份你个人的基因组序列图谱和详细的相关分析报告。这笔钱的60%用来测绘出资者的基因图谱,40%将捐助到中国基金健康事业。

  普通市民也可拥有图谱

  14日下午,成功绘制出首个黄种人基因图谱的华大基因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博士在论坛上说,目前完成的“炎黄一号”黄种人基因组序列图谱只是全部研究工作的第一步。第二步是选取99个人绘制出其人体基因组序列图谱,构成中国人群的遗传和多态性标准图谱。第三步则是在此基础上开展大众的基因与健康预测、监测及个体化诊断和治疗。

  王俊博士说:“目前,正在开展99个中国人的基因图谱测绘工作。而我们需要绘制出1万个人的基因组序列图谱后,才能让每一个人都能够真正利用上基因图谱。”

  同时,华大基因研究院还在所有中国人中征集基因捐赠志愿者,普通市民经过严格筛选,也可以被绘制出基因组序列图谱,构成黄种人基因组标准序列图谱。王俊还表示,目前挑选普通市民的标准还没有确定,主要将考虑其种群、民族及个体是否有代表性。

  四成费用将捐出

  绘制一份基因图谱大概需要500万元左右的资金,因此,参考国外科研机构的操作方式,华大基因研究院计划成立一个专项基金会来筹备科研资金,而基金会将交给政府来管理。华大基因研究院的募资方案中明确写道:“绘制个人基因图谱捐赠费为999.9万元人民币,其中试剂成本占35%,计算成本占15%,人工成本占10%,捐助中国基因健康事业占40%。”

  基因没有好坏之分

  有市民提出:既然捐了钱就能绘制出自己的基因图谱,构成黄种人基因组标准序列图谱,那么这些人的一些有缺陷的基因不就成为黄种人的基因标准之一了吗?会不会影响以后的参考价值?王俊回答说:“基因并没有好坏之分,基因图谱只是描绘出已知的基因之间有何关联,大家不必担心这个问题。”据《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