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发现线虫体内有防癌延寿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 美国科学家在14日出版的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在线虫体内发现具有“防癌延寿”双重功效的基因。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生物学家辛西娅·凯尼恩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一种体型极小、生命周期仅为3天的秀丽隐杆线虫体内的DAF-2基因发生变异后,这些线虫寿命比正常情况延长1倍。

  科学家对734个受到DAF-2影响的基因进行筛选后发现,其中29种基因能促进或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这29种基因中,又有一半的基因同时对线虫寿命发挥影响。当DAF-2变异后,促进癌细胞生长的基因就不能正常表达了,只有抑制癌细胞的基因还在表达,结果线虫的寿命延长了。

  凯尼恩说,过去有一种普遍看法是,能够“延寿”的基因同时也促进癌细胞的生长,“但我们通过本次研究发现,一些能‘延寿’的基因其实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而一些促进癌细胞生长的基因反而加速生命体的衰老”。

  凯尼恩认为,人体内也存在类似线虫体内的“防癌延寿”基因,他们的这项研究有利于帮助找到既能延长人类寿命、又使人类免患癌症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