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发明新型薄膜专吃二氧化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0月15日电 韩国科研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可迅速过滤大量二氧化碳气体的新型塑料薄膜,这种薄膜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应用前景广阔。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薄膜的具体用途是可让沼气和氮气等其他气体自由通过,从而实现这些气体与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分离。这样,无法通过薄膜的二氧化碳便被留住,科研人员风趣地把这种薄膜称为专“吃”二氧化碳薄膜。

  据韩国科学技术部介绍,汉阳大学研制的这种薄膜主要材料是经过热处理的聚酰亚胺,其效果超过了过去研制的醋酸纤维薄膜。这种薄膜可用于减少火力发电厂和天然气井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减排效率要比现有技术高出大约500倍。韩国政府支持这项研发,并将其纳入旨在提高韩国在科学和工程领域竞争力的21世纪前沿研发计划。

  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发表了有关这项发明的论文。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当今的企业并非急需使用这种新型薄膜,但全世界目前正在进行的旨在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工作,将使这种薄膜的需求量在今后3年至4年里有所增加。研究人员目前正在进行用这种过滤材料固化和压缩二氧化碳的工作,其目的是将二氧化碳掩埋到深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