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选定最佳奔月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50  信息时报

  成都消息 实施探月工程,我国将首次把航天器送入38万公里太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目前已为“嫦娥一号”选准了最佳发射窗口。

  2号发射场最初被定为“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工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从今年春节开始,先后对2号发射场进行了25项基础项目改造。今年3月,有关会议决定,将发射工位由2号发射塔调整至设备更为先进可靠的3号发射塔。该中心立即组织分析和研究,并对3号发射塔开展适应性技术改造,使3号发射场自动化程度与可控性进一步提高。目前,中心两个塔架均具备发射“嫦娥一号”卫星的能力。

  影响发射窗口的关键因素是气象条件。该中心气象系统科研人员积极开展《西昌高空气候研究》、《孟加拉湾云系与发射场区天气关系研究》等课题攻关,提出了一系列实用、可靠的天气预报指标和预报模式;对发射窗口雷电、降水和云量进行认真分析,并比对相关历史资料,为“嫦娥一号”选准了最佳发射窗口。

  在中心3号发射场坪记者看到,长征三号甲运载

火箭已经竖立在发射塔架上,“嫦娥一号”卫星也正运往发射区。目前,中心测试发射、测量控制等五大系统科技人员,加班加点、团结协作,确保“嫦娥一号”卫星发射任务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