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纹越复杂 智商或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49  信息时报

  江苏消息 中华指纹博物馆将在江苏警官学院建成,今年底或明年初将试开放。这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指纹博物馆,从指纹的奥秘到应用历史再到现代指纹技术的发展,博物馆将向公众展示丰富的图文资料和1000余件实物。

  在指纹博物馆征集的1000余件指纹实物中,清代中晚期到民国时期契约、文书最多。其中一件光绪二十六年九月十四日的审讯记录留下了革命党人的左手全手印。

  关于“斗”的说法,民间很多,如:“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卖豆腐,五斗六斗开当铺,七斗八斗坐着走(当官),九斗十斗享清福。”指纹博物馆的专家告诉记者,并不是没有一点科学依据。

  我们的指纹是因为凹凸不平才有立体感,纹路因此而产生,凸起的纹线叫乳突线,凹陷下去的地方叫小犁沟,指纹按中心花纹和三角的形状可大致分为“弓”、“箕”、“斗”三类,有学者研究表明从“弓”到“斗”,图案结构越来越复杂,往往智商水平也越高。

  民间有一种说法,指纹中的同心圆斗纹是“愚纹”,有专家特别做了调查,这种指纹在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学生中出现的概率比一般人低;左撇子通常被认为智商水平较高,调查发现同心圆斗纹的出现率也明显低于一般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