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未来5年可观4次日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01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记者 周润健 蔡玉高)在14日举行的天津首届中学生天文节上,我国天文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苏宜透露说,未来5年,我国公众可欣赏到4次日食天象,其中两次为日全食,两次为日环食。天文专家表示,在几年时间集中出现如此多的日食天象是百年罕见的。

  2008年8月1日将发生日全食,届时,我国新疆、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公众将能看到日全食的壮观景象。全食过程将持续2分钟左右。2009年7月22日,还将发生一次更为壮观的日全食,全食带横扫我国中部的长江流域。届时,我国的拉萨、成都、重庆、杭州、南京等40多个城市都能观赏到这次日全食。此次全食持续时间将达到5分多钟,这种状况可谓数百年一遇。

  除了这两次日全食天象外,2010年1月15日还将发生日环食,我国云南、四川、湖北、安徽等地公众可一睹环食风采。2012年5月21日,日环食天象将再次上演,环食带横扫我国南部沿海地区。届时,广西、广东、

福建、香港和澳门等地公众可欣赏。

  天文专家表示,在几年时间集中出现如此众多的日食天象是百年罕见的,这5年可谓我国“日食年”,有兴趣的公众届时千万不要错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