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拜欲沙漠建全球最贵运河 宽150米长7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12  新京报

  阿联酋迪拜近日抛出一项宏伟计划:投资110亿美元建设穿越迪拜阿里山地区沙漠长达75公里的运河,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及成本最昂贵的工程。据介绍,这条横跨沙漠的运河名叫“阿拉伯运河”,其计划设计宽度为150米、深6米,建成后可供长40米的船舶通航。运河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3年修建完成。

  阿联酋国有“迪拜世界”集团下属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近日宣布他们的设计计划。

  按照设计规划,“阿拉伯运河”是一条蛇形运河,它将从迪拜滨水区附近杰贝勒·阿里棕榈岛作为起点,蜿蜒伸入内陆地区,经过在建中的迪拜世界中央国际机场,最后在通向朱美拉棕榈岛处折回再次入海。该运河总体项目将耗资610亿美元(约2240亿迪拉姆),堪称世界上规模最大及成本最昂贵的工程之一。

  据悉,运河建成后,将把商业及休闲中心延伸至沙漠中心地带,令沙漠变得充满生机。而改建后的滨水区“城中城”面积将比曼哈顿和贝鲁特还要大。

  项目

开发商萨伊德·阿罕迈德·萨伊德表示,“‘阿拉伯运河’将成为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土木工程,并且无疑将成为世界工程史上的一大奇迹。该运河工程是迪拜人长久以来的梦想,它将为人类在沙漠生活创造条件,开创人类在沙漠生活的先河。”

  (小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