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日奇特天象:木星弯月上演星月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16日晚可赏木星合月的奇特天象,届时,木星与弯月在西南方夜空相依相伴,为公众演绎一段美妙的“星月童话”。

  江苏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严家荣介绍,16日在蛇夫座顺行的木星,日落时位于西南方天空,亮度约为-1.9星等,肉眼清晰可见。16日又正值农历的九月初六,黄昏后,公众会看到相位接近上弦的月亮也位于西南方天空。

  严家荣表示,就中国大部地区而言,观赏本次木星合月的最佳时间是16日18时30分至19时30分左右。届时位于月亮之北仅5度的木星簇拥着弯月在苍穹“闲庭信步”,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把夜晚的天空装点得分外美丽且富有诗意。而公众抬头仰望则会发现,木星与弯月相依相伴,犹如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在“窃窃私语”,煞是好看。

  严家荣还提醒,还想在今年观测木星的公众,一定要抓紧10月份的时间,因为等到了11月,日落之后木星的地平高度仅为10度左右,且会很快落下,观测条件非常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