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科学家发现原始生殖细胞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3: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4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科学家发现,原始生殖细胞的作用不仅是分化成精子或卵子,还可以影响动物的性特征分化过程。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基础生物学研究所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该研究所的田中实等人培育出完全不能产生原始生殖细胞的青鳉鱼,这样的青鳉鱼不论在遗传上是雄性还是雌性,外观都显现雄性特征。

  据介绍,青鳉鱼和人类一样由性染色体决定个体的性别,雄性个体含Y染色体。

  科学家通过培育出睾丸或卵巢中完全不拥有原始生殖细胞的青鳉鱼发现,不含Y染色体的雌性青鳉鱼一旦失去原始生殖细胞,体内就会分泌雄性激素,身体整体显现出雄性特征。

  科学家由此得出结论,原始生殖细胞是性特征分化过程中所必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