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研究者预测2050年人类将与机器人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3:04  信息时报
科技时代_英研究者预测2050年人类将与机器人结婚
日本制造的美女机器人让人惊艳。

科技时代_英研究者预测2050年人类将与机器人结婚
英国研究学者相信随着机器人(左)的外表、功能和性格越来越像人类,将来可能有很多人会爱上机器人。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机器人早就进入了人类的生活,并给人类提供了很多帮助;随着科技进步,机器人也在不断向智能化迈进。但是,或许你从来没有想过,人类会和机器人结婚吧?英国一位人工智能研究者日前大胆预测说,未来的某一天,人类将和机器人结婚!而且可能就在2050年。

  人类将爱上机器人

  据报道,抛出上述惊人而又有趣结论的是英国人戴维·莱维,他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方向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最近,戴维刚刚完成他关于人与机器人关系的博士论文——《与人工伙伴的亲密关系》。他在论文中认为,机器人在外表、功能和性格上将越来越像人类,所以将来很多人可能会爱上机器人、和机器人发生性关系、甚至跟机器人结婚。

  戴维预测说,最初,当人们听说人类和

机器人发生性关系可能会觉得怪怪的,或者很不舒服,甚至感到难以想像。但是,一旦某些前卫杂志刊登文章说,某人同机器人发生了亲密关系,而且感觉很棒之后,可能就会有不少人去赶这个时髦了。

  应用人类相爱原因

  对于自己的结论,戴维具体解释说,心理学家已经基本弄明白人类为什么会互相产生爱慕,包括大致12个基本原因,而这些原因也几乎同样适用于人类和机器人之间的关系。例如,人类彼此相爱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两个人在个性和知识方面都比较相似,而这完全可以通过编程来实现。

  另外,如果得知另一个人喜欢自己,人们也更可能坠入爱河,而这样的情形也是可以通过编写程序来实现的。

  马萨诸塞州或第一个吃螃蟹

  有意思的是,戴维还预测说,美国马萨诸塞州将成为第一个立法承认人与机器人结婚合法化的州。至于个中原因,戴维解释说,因为该州的法律比美国其它很多州都要自由,比如说在同性婚姻方面。而且,马萨诸塞州有很多高科技研究机构,在机器人智能化研究方面也颇有优势。

  得知戴维的结论之后,美国机器人专家罗纳德·阿尔金表示,他不认为到2050年人类和机器人结婚将成为合法。但是,他同时坦言:“一切皆有可能,不合法并不意味着人们就不去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