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一号模型首次亮相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09:45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嫦娥一号模型首次亮相深圳
图为几名专业人员在“嫦娥一号”人造月球卫星模型前交流

  12日上午,第9届深圳高交会正式开馆迎客。除了广受瞩目的“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东方红3号运载火箭外,正在研制中的月球车(月面巡视探测器)也首次在高交会亮相,让大家大饱眼福。

  随着“嫦娥一号”人造月球卫星目前进入发射倒计时,正在深圳举行的第9届高交会上,我国首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卫星实物模型和“东方红3号”运载火箭前人头攒动,很多观众激动地争相在展位前合影留念。

  在同时举办的“2007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高层论坛”上,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透露,“嫦娥一号”计划在本月发射,目前已进入发射准备阶段;发射“嫦娥一号”后,将实施探月工程第二、第三阶段计划,2013年左右,发射月面巡视探测器,完成月面软着陆探测;在2020年前,发射小型采样返回舱,采集月球样品返回地球,进行深入研究。星体为立方体,两侧各有一个太阳帆板,最大跨度达18.1米,重2350千克,工作寿命一年。它将运行在距月球表面200千米的圆形极轨道上。综合新华社、信息时报稿/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