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科学家预测与机器人结婚将成为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人员戴维-列维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预测,人与机器人结婚将很快成为现实。

  戴维刚刚完成他关于人与机器人关系的博士论文。他说,可能刚开始当人们听说跟机器人发生性关系会感到很不舒服,但是一旦象《时尚》杂志这些地方发表文章说“我同机器人发展亲密关系感觉很棒”,我感觉会有很多人跑着去赶这个时髦。

  戴维说:“现在有一种趋势,机器人的外形越来越象人,和人的沟通也越来越多。”他在自己的论文《与人工伙伴的亲密关系》中推测,机器人的外貌越来越像人,会具有越来越多人的性格,功能上也越来越像人,很多人会爱上“他们”,和“他们”发生性关系,甚至跟“他们”结婚。戴维称:“这听起来有点怪怪的,但是一点都不怪。与机器人的爱和性将成为必然。”

  戴维认为,心理学家已经大体弄清人类互相产生爱慕的一些基本原因,这些同样也适应于人和

机器人之间的关系,因为它们多数可以通过编程来实现。人类彼此相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两个人个性和知识相似,这完全可以通过编程来实现。

  2006年欧洲机器人研究网站创始人亨里克-克里斯腾森预测,人在5年内将可以同机器人发生关系,戴维认为这非常有可能。他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在出售仿真性玩偶。随着软件越来越先进,人与机器人的关系会越来越亲密,最终将会导致婚姻的发生。现在的问题不是会不会,而是时间问题。

  戴维还认为,美国马萨诸塞州将成为首个立法使与机器人结婚合法化的州,因为这里的法律比美国其它很多州都要自由,比如说在同性婚姻方面。而且,马萨诸塞州有很多高科技研究机构,比如麻省理工学院。(古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