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背景:空间站“居民”的4种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1:09  新华网

新闻背景:空间站“居民”的4种身份

俄罗斯“联盟TMA-11”载人飞船(左)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宇航局10月12日发布的录像截图显示俄罗斯“联盟TMA-11”载人飞船(左)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莫斯科时间12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12日22时50分),“联盟TMA-11”飞船和国际空间站“曙光”号功能货舱成功对接到一起,整个过程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 新华社/路透

新闻背景:空间站“居民”的4种身份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

    这是10月12日由美国宇航局发布的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下)在进入国际空间站时挥手的录像截图。新华社/路透

新闻背景:空间站“居民”的4种身份

国际空间站飞行工程师克莱顿·安德森(中)与“联盟”飞船搭载的美国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右)拥抱

    在这张美国宇航局10月12日发布的录像截图上,国际空间站飞行工程师克莱顿·安德森(中)与“联盟”飞船搭载的美国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右)拥抱。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董爱波)12日国际空间站开门迎新,俄罗斯人马连琴科和美国人惠特森成为空间站新一批常驻“居民”。在今后半年内,他们两人和上一个长期考察组中留下来的宇航员安德森将分别承担工人、科研人员、农民和接待员等4种类型的工作。

    1、当工人:马连琴科和惠特森计划进行3次太空行走,维修和建设空间站美国舱段。

    2、当科研人员:空间站“居民”将进行包括“等离子晶体”培养在内的约80项科学实验。“等离子晶体”太空培养实验自2001年开始进行,这一实验将有助于研制纯净度更高的药物。

    3、当农民:曾于2003年在国际空间站试种豌豆的马连琴科,此次又有机会显身手,他将和惠特森一起继续种豌豆。据专家介绍,未来人类飞向火星的航天器上将建有“菜园子”,上述试验旨在为太空长期飞行挑选合适的农作物。

    4、当接待员:按计划,今后半年两艘俄罗斯的“进步”货运飞船、3架美国航天飞机和欧洲航天局的第一艘ATV货运飞船将造访国际空间站,空间站宇航员要担负起迎来送往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