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正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9:41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黄全权 林丽鹂)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11日在此间透露,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正在研制之中,它将使我国的航天运载能力大幅提高。

  “新一代运载火箭可以把25吨重的航天器送到近地轨道,能把14吨重的航天器送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孙来燕在接受政府网访谈时说。

  来自国防科工委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研制成功12种型号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最大的推力已经可以把9吨重的载人飞船送到300多公里外的轨道上去,可以把5吨重的卫星送到3.6万公里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据孙来燕透露,新一代运载

火箭使用的是120吨液氧煤油
发动机
和50吨氢氧发动机,无毒、无污染。新一代运载火箭将使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同发达国家基本相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