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18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格林尼治时间10日13时22分(北京时间10日21时22分),俄罗斯“联盟TMA-11”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载着来自俄罗斯、美国和马来西亚的3名宇航员飞向国际空间站。

  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成为首位飞往太空的马来西亚人。发射前一天,舒库尔借用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登月名言说,“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马来西亚人的一大步”。

  舒库尔是探索太空的第九名穆斯林。他在太空的日程恰逢穆斯林斋月后期。根据伊斯兰教教义,斋月期间,所有穆斯林在每天日出至日落期间禁止一切饮食。

  英国《卫报》10日报道,马来西亚宗教学者曾专门为此发布教令,准予舒库尔在太空中免于斋戒。但舒库尔9日在自己的网络日志上说,他“肯定会在太空中祷告和斋戒”。

  美联社说,舒库尔的太空食品主要是马来西亚产的真空包装食物,包括鸡肉串、香蕉卷、豆制点心、姜汁饼干等。舒库尔说,他希望与其他宇航员分享自己的食物,“把马来西亚文化和传统介绍给世界”。

  舒库尔在太空中的每天祷告次数也是马宗教学者的关注点之一。根据教义要求,参照日出日落,穆斯林一天内要祷告5次。但在太空中,国际空间站每天要绕地球飞行16次,这意味着舒库尔每24小时需做80次祷告。《卫报》说,马来西亚宗教学者最终裁定,舒库尔在太空中仍只需一天祷告5次。

  舒库尔本人表示,返回地球后,他将把太空中的斋戒和祷告等经历与“全世界穆斯林共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