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星15日“牵手”土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03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15日凌晨,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将有幸欣赏到金星“牵手”土星的奇特天象。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15日凌晨4时许,在东方天空,金星熠熠生辉、光艳夺目,直入眼帘。更为值得观看的是,在金星左方3度处,明亮的土星紧紧相随。两颗明星如恋人般深情相望,窃窃私语,异常浪漫。

  天文专家表示,两颗大行星如此靠近是难得一见的。金星明亮,土星迷人,两者都是天宇中最值得观赏的行星,有条件的公众可借助大口径的天文望远镜观赏此次双星聚会,公众既能看到土星那迷人的光环,又能看到金星如弯月般的美妙姿态。

  据天文专家介绍,中国古代称金星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被誉为“

指环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