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一号进入发射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01  新京报

  发射进入倒计时,国家航天局表示一切进展顺利

  本报讯 (记者 鲍颖) 昨日,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亚枫表示,中国探月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各项研制任务,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已进入倒计时。参加深圳高交会的国防科工委昨日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胡亚枫介绍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成就时作上述表示。

  此外,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昨日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也透露,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现在已进入到发射基地,一切进展顺利。

  谈及探月工程,孙来燕介绍说,将分三期实施。“

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实施一期工程,实现绕月探测,发射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对月球资源的分布规律和月球表面进行全球性、整体性与综合性探测,并对地月空间环境进行探测。同时,将深入开展二、三期工程论证,并适时启动工程研制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