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防科工委: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已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20:23  中国新闻网
国防科工委: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已进入倒计时
  10月11日,“嫦娥一号”卫星模型在深圳高交会上亮相,因其是中国首颗人造月球卫星并即将发射而备受关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亚枫当天表示,中国探月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各项研制任务,“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已进入倒计时,即将实现中国人几千年奔月的梦想。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亚枫十一日在此间说,中国探月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各项研制任务,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已进入倒计时,即将实现中国人几千年奔月的梦想。

  首次领衔国防科技工业整体组团参加深圳高交会的国防科工委当日在深圳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胡亚枫介绍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成就时作上述表示。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当天在北京与网民在线交流时也表示,中国探月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射,“嫦娥一号”卫星现已进入发射场,目前一切进展顺利。

  胡亚枫称,依靠自主创新,国防科技工业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已经拥有研制各类民用卫星的实力,也完全具备研制、发射各类运载

火箭的能力。国防科技工业在民用航空领域也取得重要进展,已形成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三大类十大系列产品,并获市场广泛认可。

  国防科技工业已形成包括核电、核燃料循环、核科学技术研究及核设备仪器制造等完整的工业体系,在核能和核技术应用方面获重要突破。国防科技工业的造船能力、科技实力和国际

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国正在向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目标迈进。依靠自主创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在兵器行业实现结构调整,在电子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为提高国防实力提供有力保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