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已进入发射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已进入发射基地
9月4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上,即将探月的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首次展出。此次展出的“嫦娥一号”飞船、登月车、搭载物等虽是模型,也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中新网10月11日电 今天上午,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中国政府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透露,中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将于年内发射,现在一切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到发射基地。

  探月工程将分三期实施。“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实施一期工程,实现绕月探测,发射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对月球资源的分布规律和月球表面进行全球性、整体性与综合性探测,并对地月空间环境进行探测。同时,将深入开展二、三期工程论证,并适时启动工程研制工作。

  孙来燕还介绍,中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运载

火箭使用的是120吨液氧煤油
发动机
和50吨氢氧发动机,是无毒、无污染的。

  孙来燕介绍,新一代运载火箭将使航天运载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可以把25吨重的航天器送到近地轨道,能把14吨重的航天器送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它将使中国进入空间的能力同目前发达国家基本相当。(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