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科学家生日喜获诺贝尔化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07  新闻晨报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日宣布,德国科学家格哈德·埃特尔因在表面化学研究领域作出开拓性贡献而获得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

  “我以为不会发给我了”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日在评价埃特尔的研究成果时表示,他的研究有助于人们理解“铁为什么会生锈”、“燃料电池和汽车中的催化剂如何工作”等问题。

  当天恰逢71岁生日的埃特尔说,这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埃特尔对媒体描述自己的获奖感觉时说,“我(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这份生日大礼让埃特尔感到很意外。他说:“我当然知道我是候选人。但物理奖颁给了一名德国人,所以我以为化学奖不会发给我了。”

  德国人近20年未获此奖

  埃特尔1936年10月10日生于德国

斯图加特,大学生涯在
慕尼黑
技术大学度过,并于1965年获博士学位。

  从1973年开始,埃特尔担任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教授及该校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1986年至2004年,埃特尔出任德国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所长,目前他是这家研究所的名誉教授。

  埃特尔是1988年以后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首位德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