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龙座流星雨绽放夜空未来两天仍可观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9日晚,曾经在20世纪有过数次精彩表演的天龙座流星雨如约绽放夜空。

  9日为农历八月廿九,整夜几乎没有月光干扰,再加上流星雨的辐射点整夜不落,可以看到的流星数目不少,因此,当晚不少追星族翘首以待。

  天津市天文爱好者马强等人当晚10时左右对天龙座流星雨进行了观测。他向记者介绍说,有些阴天,观测条件不是很有利,尽管如此,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还是观测到了十几颗流星,其中以蓝绿色居多、速度较慢。

  据天文专家介绍,天龙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名为21P,它是1900年被天文学家发现的,运行周期为6.61年。在上世纪初,天龙座流星雨默默无闻。直至1933年和1946年,天龙座流星雨出现了两次特大爆发,成为20世纪最灿烂的流星雨。

  天文专家提醒说,如果天气晴好,未来两天,有兴趣的公众仍可对天龙座流星雨进行观测,只是每小时的流量会有所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