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明两晚或可观测天龙座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3: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上海天文台通报,天龙座流星雨已进入活跃期,10月9日中午12:30达到极大值,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天文爱好者可在今晚和明晚观测。专家表示,天龙座流星雨的流量较难预测,但它的流速很慢,利于观测和照相。

  天龙座流星雨是1900年被发现的,上世纪初它默默无闻,但到1933年和1946年,天龙座流星雨出现两次特大爆发,从而成为20世纪最著名的流星雨之一。今年天龙座流星雨的流量不会很大,预报每小时天顶流量为数十颗。这次流星雨的观测条件很好:首先是月相有利,几乎没有月光干扰;此外,流星雨的辐射点整夜不落,可看到的流星数目不会少。值得一提的是,天龙座流星雨的运行速度很慢,是其他流星雨速度的1/2至1/3。

  作者: □记者 俞陶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