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男子全凭人力环游世界 13年旅程74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英国男子全凭人力环游世界13年旅程74000公里
刘易斯踩单车跨越欧洲

  中新网10月7日电 英国一名探险家单凭人力花了13年环游世界,全靠划小船、踏单车和滚轴溜冰等,跨过5大洲、两大洋,经历74000公里旅程,昨天完成名为“探险360”的壮举,成为首位单凭人力环游世界的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现年40岁的刘易斯,来自多塞特,原本任职清洁工人,他1994年7月12日与同伴史密斯一同展开这次人力环游世界之旅,由英国格林威治的子午线出发,但史密斯5年后在夏威夷退出,刘易斯继续旅程。

  这次旅程大部分开支由逾60间公司资助,希望“鼓励世界公民身份、提倡环保责任和完美人生及享受经验”。刘易斯一开始就利用脚踏船由英国划至法国,然后在法国踏单车经西班牙到葡萄牙,再脚踏小船横过大西洋到美国迈阿密,在那里筹款4个月后,他就穿着溜冰鞋滑行到旧金山。

  在科罗拉多州,刘易斯不幸被车撞倒,双腿骨折,险些要截肢,最后留院6周,休养9个月后康复,继续行程到中美洲、夏威夷、澳洲、新加坡、

马来西亚、中国、印度、非洲、土耳其、比利时,最后回到英国。

  在这次旅程中,除了在美国遇上

车祸,刘易斯还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抵抗贼人、避过海盗、鳄鱼和蛇的袭击。他又在旅程中做过散工,包括在美国的牧场工作和澳洲殡仪馆工作,沿途有遇到很多友善的陌生人帮助,留下无数美好回忆。

  经历重重困难,刘易斯昨天回到英国,利用脚踏小船在泰晤士河完成最后一段旅程,返回格林威治子午线。他即将完成旅程时感到心情复杂,“就像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就要结束了。环游世界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我感觉就要和我自己‘

离婚’似的。要说让它成为过去很难,但我确实非常渴望与家人团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