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丽亚娜火箭成功进行今年第四次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阿丽亚娜火箭5日进行了今年第四次发射,成功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执行发射任务的是一枚阿丽亚娜-5GS型大推力火箭。格林尼治时间5日22时03分(北京时间6日6时03分),火箭从位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中心升空,随后将两颗卫星分别送入轨道。

  这两颗卫星都是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制造的。其中“Intelsat 11”卫星发射重量大约为2500公斤,将负责为整个拉丁美洲地区提供电视直播和数据传输服务。“Optus D2”卫星发射重量大约为2350公斤,任务是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提供电视直播、数据传输和因特网连接服务。

  这是阿丽亚娜

火箭的第178次发射,也是该火箭系列中5型大推力火箭的第34次发射。此次发射原定于10月2日进行,由于客户在9月底提出需要对卫星重新检查,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决定将发射推迟3天。5日的发射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离发射最早预定时间只剩最后10秒时,倒计时突然停止,在工作人员对所有设备进行近30分钟的紧张检查后,发射重新进入倒计时。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卫星发射公司,成立25年来已经发射了248颗卫星,目前全世界运行的商业卫星60%以上由该公司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