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家地理》科考队将穿越我国四大无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02:25  新浪科技

  藏北(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和罗布泊,这四个名字所代表的,是四片广阔壮美、人迹罕至的无人区域。金秋十月,《中国国家地理》将组织一支科学考察队,连续穿越这四个总面积达70万平方公里的自然秘境,对西藏、青海、新疆地区的无人区进行高原冬季环境考察。

  藏北(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和罗布泊四大无人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少有的成片无人区域,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四个自然保护区。严酷的自然条件及高山深壑的阻隔使这里人迹罕至,但是却保持着最接近原始的生存状态以及高原地区生态系统,拥有大量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丰富的地理奇观。四大无人区内从平均海拔4700米的藏北无人区到低于海平面154米的艾丁湖,从高原荒漠、草原到平原沙漠、从平原沙漠到戈壁荒漠,地形复杂、地貌奇特。考察队沿途将经历荒漠、戈壁、盐壳、沙漠、沼泽、雅丹、高山、冰雪、冰川、草甸、河湖等不同的地质地貌,将面临着高原缺氧、严寒、气候多变、、地貌复杂、补给困难等诸多挑战,对于参加科考的队员来说也将是身体和意志的严峻的考验。

  《中国国家地理》此次四大无人区考察的目的是能够更加真实的考察我国荒原地区的自然风貌,为2008年制作《中国荒原》专辑作前期准备,以此来呼吁全社会关注我国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根据计划,科考队将从拉萨出发,乘坐越野车经羌塘地区进入可可西里,向东翻越阿尔金山,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后到达终点敦煌,一行共20人,考察活动将历时约2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