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最美大熊猫桂林完婚 曾在多部影视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中国最美大熊猫桂林完婚 曾在多部影视亮相(图)
大熊猫“阳阳”抵达新居广西桂林七星景区大熊猫馆外(欧惠兰/摄)

  十月二日是中国最美大熊猫“月月”和“阳阳”在桂林完婚的第四天,新婚燕尔的大熊猫格外引人注目。“十一”旅游黄金周开始两天来,一万多名中外游客不约而同地来到桂林七星公园观看“明星”大熊猫。游客们更多地期盼着这一“日月双辉”、“佳偶天成”的美好姻缘早日有爱的结晶,为国际旅游名城桂林再添美景。

  二日下午四时许,记者在桂林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见到,熊猫“月月”和“阳阳”在各自的领地悠然自得地漫步,时而扯竹食之、时而打滚嬉戏,毫不理会游人对它们的热情。这丝毫没有减轻游人对这对“新婚夫妻”的喜爱之情,基地周围挤满了观众,走了一批又来一批,不少游客还拿出相机抓拍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

  来自法国里昂的Nordine是今年初应聘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任教的洋教师,国庆放假他天天都要来欣赏大

熊猫。初见大熊猫那可爱的憨态时,这位三十多岁的大男人竟手舞足蹈起来。他告诉记者,在他的家乡从未见过大熊猫,今天真幸运,一下看到了两只,而且是一对,真是高兴。

  “爸爸,我们给‘月月’和‘阳阳’写句祝福吧。”广东游客马先生携妻挈女自驾车到桂林旅游,其女儿贝贝拉着爸爸的手说。原来,熊猫科普基地提供了不少爱心帖,游客可以写下对熊猫的祝福,贴在基地大门附近的画板上。最后,六岁的贝贝在爱心帖上写道:“祝‘月月’‘阳阳’身体健康,早日生下小宝宝。”

  大熊猫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月月”今年十四岁,已在桂林生活了二年,体重一百零六点五公斤,曾在多部影视中亮相,是公认的中国“美女”熊猫。“阳阳”是四天前从四川“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乘机飞抵桂林与“月月”完婚的,今年六岁,体重八十公斤。当记者问到为何“月月”和“阳阳”要分居时,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成体大熊猫属于独居动物,只有在三、四月交配期才能在一起呆上几天,所以,要等到明年春天游客们才能看到“月月”和“阳阳”在一起了。(记者 周利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