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像人类机器人亮相巴塞罗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0:21  南方日报

  由日本本田公司研制的机器人“阿西莫”27日首次在欧洲亮相,地点选在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设计师们认为,这款机器人是迄今为止最像人类的机器人。

  据外电报道,“阿西莫”只有54公斤重,它不但可以走路、跳舞,还可以为人们端茶倒水,并在行动过程中解释自己的动作。“阿西莫”还可以和人们手牵手地行走,速度可达每小时6公里。

  相关专家认为,与以往的机器人相比,“阿西莫”更适合在家庭中使用,而不是在工业生产或科学研究中充当人类的助手。

  “阿西莫”“诞生”于2000年,2005年12月13日在日本与公众首次见面。本田公司希望这款

机器人能够在15年至20年的时间内研制完善,并最终上市销售。

  本版照片由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