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南中部偏远地区发现11个新动植物品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越南中部偏远地区发现11个新动植物品种(组图)
越南“绿色走廊”发现新物种

科技时代_越南中部偏远地区发现11个新动植物品种(组图)
越南“绿色走廊”发现新品种的植物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野生生物基金组织26日宣布,在越南中部偏远地区发现了11个新的动植物品种。

  这些新品种是在越南中部Annamite山脉一个名为“绿色长廊”的森林区发现的,当中包括1种蛇,5种兰花,2种蝴蝶和3种新植物。除了这11个新品种之外,科学尚在确认另外10种可能亦是新品种的植物,当中包括4种兰花。

  由于该处是低地河流、气候潮湿、全年常绿的森林,适宜多种濒临绝种动植物生长。“绿色走廊”也是许多濒临绝种动植物的生长地,包括15种爬行及两栖类动物和6种鸟类。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组织驻当地的首席保育专家迪金森形容发现这么多新物种是非常罕有的事,又说这只能发生在像“绿色长廊”这样的特殊地区。他说:“九十年代科学家曾在同一地区发现过几种哺乳类动物,因此今次的发现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