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太空邮局项目首试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25  北京商报

  由欧洲五国科研人员共同开发的“太空邮局”项目25日借助俄罗斯“光子-M3”卫星进行了首次试验。但因绳索展开过程出现故障,“邮件”未被送达指定地点。

  “太空邮局”项目由欧洲航天局于2002年发起,旨在开发一种小件货物太空运输模式,比如从空间站向地球运送装有科研成果的密封装置等。

  据俄塔社援引俄航天署新闻秘书沃罗比约夫的话说,莫斯科时间25日8时47分(北京时间25日12时47分),Fotino密封舱按指令“跳出”“光子-M3”卫星,在微重力作用下,沿着一根直径仅0.5毫米的超长绳索飘向地球。这一绳索由高强度聚乙烯制成。

  按原计划,绳索应以每秒12米的速度展开。在一定时间后,绳索两端同时断开,密封舱在大气层中降落,最后在降落伞的作用下着陆。但在当天的试验中,绳索展开的速度只有每秒5米,因此Fotino密封舱与绳索脱离并向地面坠落时,并未降落在预定的哈萨克斯坦沙迪尔市郊区。目前,俄科研人员正在通过密封舱上的发射器确定其着陆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