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科学家新发现证明圣经大洪水真实发生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8:15  科技日报
以科学家新发现证明圣经大洪水真实发生过
  这个是圣经的一节,讲的是神耶和华发大洪水毁灭人类只留下一家人幸存的故事,而他们避难所乘的船就是洛亚方舟。(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本报记者 姜海

  几千年前圣经记载的大洪水以及诺亚方舟的故事是否真的曾经发生过?古

罗马遗迹之一的恺撒里亚城是否真是被古代
海啸
破坏的?是谁造成了深海的环境污染?或许,揭开这些海洋之谜的日子已为时不远。

  成立国际海洋环境研究小组

  前不久,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一个公益性的研究和教育组织———“生态海洋”专门组成了国际海洋环境研究小组,试图探讨包括上述问题在内的海洋之谜。研究小组由“生态海洋”的安诸斯•韦尔和特拉维夫大学的教授斯文•比尔领导,共同研究深海海床里有关文明和气候变化的新秘密。同时,他们还将赞助几名博士研究生一起进行关于地中海的大范围研究,该项工作将由浮动的海上船舰———地中海探险号完成。

  作为瑞典的环境慈善家,安诸斯•韦尔一直赞助着那些需要移动海上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当我在寻找合作伙伴时,我需要找到一些在该领域可以担当领导重任的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他说,“我不希望我们变成另一个绿色和平组织。我的梦想是打造第一流的海上船舰,可以进行高水准的海上研究,以提供一些确凿的科学数据和海洋现状资料。”

  率先进入韦尔视野的是在国际上以海洋生物学闻名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除了特拉维夫大学的科学家,他还期望从全世界挑选该领域的精英,其中包括海洋生态专家。因此,比尔被任命为“生态海洋”的首席科学顾问。

  比尔认为,气候、海洋环境和人类的生存与健康紧密相关。海洋研究对人类未来的重要性比人们目前认为的重要得多。海洋植物提供人类呼吸的大部分氧气,并且比地球上任何生态系统更适于调整气候。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形势下,进一步了解海洋,保持生命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发现圣经大洪水重要证据

  比尔教授也参加了地中海探险号的旅程,最近离开

土耳其海峡前往地中海,探险区域是被历史学家认为发生过圣经记载的大洪水的地方。“生态海洋”组织坚信,他们已经找到了坚实证据,证明圣经里描述的大洪水在那段时期真的发生过。

  韦尔说:“根据最有价值的样本,我们发现了洪水突破自然的屏障,将地中海和曾是内陆湖的黑海分开。毋庸置疑,这次洪水发生得非常快,而且面积有4个以色列国土大。我们认为幸存下来的是渔民———因为他们已经发明了船只。”

  9月中下旬,该研究小组将启程奔赴海底寻找证据,探索可能是被远古海啸破坏了的古罗马遗迹之一———港口城市恺撒里亚的遗迹是否存在。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寻找深海中的海草、藻类和早就已被科学家发现但从未深入研究过的海绵。韦尔说:“通常情况下,在深海中无法发现海草。但或许有一天,这种有机物会帮助我们研制新的药物。”

  “生态海洋”组织的持久探索

  丹斯•卡福是“生态海洋”的执行负责人和船长,他已在该组织工作了近4年。他说:“我们正朝着三个方向努力。一是教育,我们正在教育未来将成为环境保护中坚力量的孩子们。第二,我们的考察船已经在以色列及全球创造了一个可以进行海洋研究的学术平台。第三,我们已经为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创造了一个移动的海上教室。这些学生不仅可以进行科学实验,而且可以了解有关海洋地理学领域的课题是如何进行研究的。”

  他说,“生态海洋”组织是一个重要媒介,它可以帮助各国科学家进行合作研究。目前,“生态海洋”组织已经得到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资助,并希望寻求更多的国际合作和更多的跨洲际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