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培育出透明青蛙 可见体内器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54  新浪科技
日本培育出透明青蛙可见体内器官(图)
日本科学家培育出透明青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广岛大学科学家最近培育出一种可以透过表皮看见内脏的透明青蛙,这给研究癌症之类疾病的研究人员提供了观察器官生长和发育的机会。

  在广岛大学两栖动物生物学院领导这项培育计划的Masayuki Sumida教授表示,这是首次培育出透明青蛙。他告诉记者说:“在过去还没有过任何有关透明的有四条腿的动物的报告。”

  这些透明青蛙是从在该国捕获的普通的日本林蛙培育出来的。这样一来,研究人员就不需要解剖这种两栖动物了,他们可以继续用同样的蛙来观察器官结构的变化或某种化学药品的效果。Sumida教授说:“因为这些透明蛙从生下来到长大成熟依然是透明的,所以自始至终可以用同一只蛙的器官来研究。这样在研究的时候既简单,成本又低,例如,观察某种化学药品是如何影响骨骼的发育变化的。”

  通过将绿色的发荧光的蛋白质添加到一段DNA上并将其注入透明蛙体内,研究人员就可以从外面追踪不同的基因,因为透明蛙受影响的区域会发光。科学家们准备申请这种透明蛙的专利,但他们还没有让培育过程达到完美。他们培育的16只蛙中只有一只是透明的,而且他们还没有想到办法将这种透明传给下一代。Sumida说:“它们的蛋发育得不好,所以很难将这一特征一代代传下去。”(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