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研究:睡觉严重不足死亡几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3:29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英国2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平时睡眠不足,那么人们因罹患心血管疾病而辞世的概率将比正常人高出1倍多。

  这项由英国政府与美国基金资助的研究历时17年,以1万多名英政府工作人员为研究对象。研究者选取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的人,观察他们在1985年至1988年、1992年至1993年两个时间段内的睡眠模式,并记下这些人截至2004年的死亡率。

  主持研究的英国沃里克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病教授弗朗切斯科·卡普乔24日在英国睡眠协会年会上介绍说,缺觉似乎能引发血压升高,患心脏病与中风的概率因此增加,不过科学家还不清楚原因。他说,这一研究成果揭示了现代忙碌生活方式隐藏的危险。

  研究结果发现,把睡眠从每晚7小时减至5小时以下的人,因各类原因死亡的概率是常人的1.7倍,而因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可能性是常人的两倍多。

  卡普乔说:“三分之一的英国人与超过40%美国人每日睡眠常常不足5小时,这并不是一个小麻烦……人们在现有社会压力下减少睡眠多干活,但这似乎并不是好主意。”路透社说,先前研究中关于缺觉导致健康受损的结论并不鲜见,而卡普乔首次将缺觉与死亡明确联系到一起。

  不过,这项研究还发现,每晚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死亡率同样较高。卡普乔解释说,这些人的死亡通常与心血管疾病无关,可能是睡眠过多造成其他一些健康问题,如抑郁症等。因此,研究建议,适宜睡眠时长为每晚7小时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