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商人拍下泰坦尼克“夺命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3:47  南方日报

  中国商人拍下泰坦尼克“夺命钥匙”  

  120万元高价拍得 不久将被运抵中国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一位中国珠宝业的企业家以7.8万英镑(人民币约120万),拍得那把导致“泰坦尼克”号沉没、1522人丧身大西洋的“夺命钥匙”。

  “夺命钥匙”酿悲剧

  这把普通的钥匙,之所以被称为世纪超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的夺命之物,还要追溯到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由英国南安普敦开始其处女航的日子。

  当年37岁的布莱尔原是“泰坦尼克”号二副,但是“泰坦尼克”号所属白星航运公司的老板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从别的船上调来一位经验更加丰富的船员亨利·怀尔德。匆忙之中,布莱尔把一把非常重要的钥匙放在口袋里带下了船,这把钥匙锁着的是瞭望台上的唯一一副双筒望远镜!直到“泰坦尼克”号离开南安普敦,他才想起来。

  在没有望远镜的情况下,放哨的船员只好依靠肉眼观测前方的障碍物。等到他们发现海洋上的冰山时,一切都为时已晚,1522人丧生大海,酿成了“泰坦尼克”沉没的悲剧。

  后来,布莱尔把这把钥匙留给了他的女儿,他的女儿在上世纪80年代把这个纪念物捐给了英国和国际海员协会。

  将与南京市民见面

  自从这把“夺命钥匙”被宣布要进行拍卖以来,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伦敦时间9月22日下午,拍卖在伦敦著名的Christies拍卖行大厅举行,随压轴拍卖物“夺命钥匙”一起拍卖的还包括明信片、信件等在内的400多件与泰坦尼克号有关的物品。

  “夺命钥匙”作为压轴物品在拍卖会登场,钥匙呈黑灰色,由于年代久远,边缘有些磨损,起拍价格2.5万英镑。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层层竞价,最终,来自中国的珠宝商沈东军以7.8万英镑的价格拍到钥匙。沈东军透露,不久“夺命钥匙”将被运抵中国,也将与南京市民见面。 杨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