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化学所举办公众开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宋云霄 孙闻)23日上午,千余名公众走进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参加“公众开放日”,在科学家的引领下走进了神奇的化学世界。

  围绕“化学创造美好生活——五彩缤纷的材料世界”这一主题,中科院院士、化学所副所长姚建年等科研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讲述了化学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观众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等平时难得一见的国内高端化学实验室,了解了各种精密仪器的工作原理。观众还抓住这次难得的与科学家面对面的机会,向科学家们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得到了科学家们通俗、细致的回答。

  中国农业大学大三学生李鹏飞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化学,现在的专业也是化学,今天听了那么多化学领域著名专家、教授的讲解,看到了很多高端的精密仪器,愈发觉得化学世界精彩有趣。”

  此次开放日中,化学所还为参观者播放了科普宣传片,安排研究人员为观众作科普报告,让公众真切地感受到原来平日里看似枯燥、繁杂的化学,竟是如此地贴近生活,趣味盎然。

  这是中科院化学所第三次面向公众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