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发现迅猛龙身上可能有羽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在真实生活中,迅猛龙的身上可能披有羽毛。这种可怕的食肉动物在系列影片《侏罗纪公园》中是一大亮点,它也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一种恐龙。

  科学家研究了他们在蒙古发现的一只迅猛龙尺骨化石,发现骨骼上有一些羽根节,这说明这种动物可能长有羽毛。研究人员在21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科学家认为,恐龙是现代鸟类的祖先。近几年,他们也发现了一些有羽毛的恐龙化石。最近被发现的这只迅猛龙成为这类恐龙的一员。

  该研究负责人、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古生物学研究生艾伦·特纳在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在迅猛龙尺骨化石上发现的羽根节表明这种

恐龙有羽毛。这和我们猜想的情况完全吻合。但是,一直以来没有人能证实这一点。”

  科学家研究的这只迅猛龙高约3英尺,重约30磅。需要说明的是,影片《侏罗纪公园》夸大了迅猛龙的体型。研究人员表示,它们的前肢比现代鸟类的短,这说明即使有羽毛,它们也没有能力在空中飞翔。这些羽毛可能用于迅猛龙炫耀魅力、保护巢穴、控制巢穴温度或在奔跑时帮助控制身体。(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