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佛罗里达中心大学的两位教授、物理学家埃西米奥和勒维林近日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电影使学生越来越愚笨及无知。埃西米奥说:“我身边的不少学生都相信他们在电影上看到的东西是真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高中物理教师维纳在最近出版的新书《别尝试这样做!———好莱坞电影物理学分析》中用科学计算指出了不少好莱坞大片里的漏洞。

  假!撞成这样不受伤?

  《碟中谍2》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组图)
《碟中谍2》剧照

  场景:汤姆·克鲁斯与他的敌人道格利·斯科特分别驾重型机车在半空中正面碰撞后跳车,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打斗。

  现实:假设他们碰撞时车速为50英里/小时,碰撞的持续时间是0.015秒,碰撞产生的力大概是12.4万牛顿,估计撞击接触面积约为0.35平方米,两人所受压强约为35万牛顿/平方米。在这种碰撞力度下,人的存活几率只有50%,即使能够保住性命,也会遭受很大的外伤。(本版撰文黄子虹)

  假!喝了饮料就失重?

  《欢乐糖果屋》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组图)
《欢乐糖果屋》剧照

  场景:查理和乔爷爷喝了一点“旺卡漂浮饮料”后就能漂浮在空中。用科学解释的话,是他们胃中的碳酸膨胀,增加了浮力,让他们漂浮起来。

  现实:但根据阿基米德原理,假设乔爷爷的体重是70公斤,他的身体必须膨胀到54立方米才能漂起来。54立方米的概念相当于一个直径为5米的球。

  假!地球降温形成飓风?

  《后天》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组图)
《后天》剧照

  场景:在电影《后天》中,最让人感到惶恐的是地球急剧降温,使得人们的生活都陷入了零下温度的冰河期。在这一过程中,世界各地遭遇到了强大的飓风袭击,飓风来源于地球温度急降后大气层对流而形成。

  现实:大气层中对流层上层的压力是表层的十分之一。根据玻尔定律,空气从上层向表层下降,压强增大,体积减小,温度上升。零下100摄氏度的空气会在到达表面时升温到57摄氏度。电影中所描述的情景不可能出现。

  假!跟雪崩赛跑?

  《极限特工》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组图)
《极限特工》剧照

  场景:文·迪塞尔乘着雪滑板与雪崩赛跑,并且还赢了。

  现实:迄今为止,最快的雪滑板速度是50英里/小时。而雪崩的最低速度是130英里/小时,最高速度达到200英里/小时。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图)
·高中物理教师指出好莱坞大片科学漏洞(图)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