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利伟到银川掀起航天科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0日专电 (记者 邵海军 何奕萍) 20日上午,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巡展的“飞向太空--中国大型载人航天展”在宁夏银川开展,航天英雄杨利伟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一股航天科技热潮在银川掀起。

  据了解,此次航展共分载人航天、运载火箭、卫星、高智能机器人、嫦娥工程等十个展区,其中嫦娥工程展区将展出国家嫦娥工程计划的部分实物备份。在展出的100多件展品中,约有一半是航天实物,其中部分是我国在不久前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展出的实物。

  杨利伟在展览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这次航展激发学生热爱科学、努力学习的热情,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银川唐徕回民中学的学生举起了“学习航天精神、向航天英雄致敬”的牌子。在巨大的

火箭整流罩前面围满了中学生,他们千奇百怪的问题不时打断讲解员的解说。在“
神舟六号
”返回实验舱、航天员宇航服、火箭逃逸塔、太空食品等航天实物前面更是挤满了参观者。

  航天科技爱好者郭长生20日一大早就等在会场外面,他还带来了自己制作的航天小发明,希望杨利伟给他的发明签字。银川市民李先生甚至把自己还在婴儿车里的小孙子也带来参观航展,他兴奋地说:“要让他从小就接触这些航天高科技。”

  据航天展组委会介绍,此次大型航展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社科联等单位联合主办。预计参观者可达30万人,其中中小学生占一半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