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音787飞机被指不安全 事故中可致更多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40  新闻晨报
波音787飞机被指不安全事故中可致更多人丧生
波音787飞机

波音787飞机被指不安全事故中可致更多人丧生
波音787飞机

  韩小妮 报道 近日,曾在波音公司任职的工程师文斯·韦尔登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称,波音最新研发的787“梦想”飞机安全性能不佳。由于该客机大量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撞击中机身容易出现破碎,并可能在燃烧后释放出有毒的化学物质,导致更多人员在事故中丧生。

  韦尔登称,与柔韧性很好的铝材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非常易碎。他以近期发生在日本的航空事故为例,虽然当时客机在机场起火,但因为机身采用了铝制材料,旅客们最后都安全脱身。

  韦尔登和其他一些专家还认为,

波音787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机身将无法抵御闪电的袭击,燃烧时会释放出有毒的烟雾,很容易在没有任何明显预兆的情况下受到重创。

  韦尔登表示,他曾在波音公司工作了46年,由于一直对波音787的设计感到不满而遭到解雇。他称一些仍在波音任职的人员也赞同他的看法,但这些人迫于压力没有公开表态。

  对此,波音公司18日表示,韦尔登的说法并不正确。波音公司下属商业飞机部门的发言人罗丽·冈特说:“我们已经注意到了韦尔登先生的言论。我们设有检查飞机的技术委员会,已经做了非常多的检测。很显然,这些材料是安全的。它们经过了测试,并将获得认可。”

  面对关于波音787安全性能方面的争议,

澳大利亚民航安全管理局(CASA)称,如果飞机没能通过美国的安全检测,澳大利亚不会接受交付,一批安全专家会进行检测。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目前是波音787最大的购买者,已经签署协议定购65架“梦想”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