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科学家秘密研制4年 机器人会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4: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美国媒体9月18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名为“WD-2”的机器人,它的面部由一种特殊合成材料制成,可以在电脑的精确控制下变成任何人模样,并做出各种栩栩如生的表情。

  只有脸还没有身体

  WD-2是由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的高西笃郎教授花4年时间秘密研制的,目前

  仍处于研发初级阶段,只有一张由大量电脑线路控制的“脸”,并没有身体和四肢。

  据介绍,WD-2的脸是用一种富有高度弹性的特殊合成材料制成,看上去、摸起来都和皮肤很相似。

  扫描人脸瞬间变样

  让人目瞪口呆的是,研究人员能根据真人的面孔,让WD-2的脸变得和任何人的外貌一模一样!据悉,在WD-2的脸上,共有17个表情控制点,而每个控制点都能使该处“皮肤”做出多达56个级别的自由变化,从而使WD-2的脸形成千变万化的相貌和表情。

  为了将真人的脸“复制”到WD-2的脸上,一部3D立体扫描仪将首先对真人脸上的17个“表情控制点”进行扫描,然后通过电脑记录下来,并以此对WD-2的脸进行控制。

  高西笃郎教授研制WD-2变脸

机器人的目标是,让未来的机器人能拥有和真人一模一样的外貌,并如同真人一样地与人类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