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多芬钻石问世售价逾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01  竞报

  音乐家贝多芬在去世180年之后重又闪耀世界,因为科学家用他的头发制成罕见而珍贵的钻石。

  据英国媒体19日报道,科学家从贝多芬现存的10根头发中提取出少量碳,并用这些碳制成一颗闪闪发亮的蓝色宝石。这是第一颗与名人或历史人物有关的钻石,目前其售价超过100万美元。

  贝多芬的头发来源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档案室。近日,美国“生命宝石”纪念品公司的专家从这些褐色的头发中提取了130毫克碳,并置于极高的温度下,然后压上重物。最后再经切割和打磨,终于形成一颗0.56克拉的钻石。经过专家鉴定,这颗“贝多芬钻石”将在19日起放在拍卖网站易趣上进行慈善拍卖。

  “生命宝石”公司负责人大卫·汉普森希望能有音乐界知名人士买下这颗“贝多芬

钻石”,但他同时称,因为是在网上公开拍卖,应该会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人参与竞拍。他说,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用名人身上的碳制成宝石,它绝对独一无二,因此弥足珍贵。根据百年前的习俗,很多人剪下几缕头发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进行保存。据专家估计,贝多芬的这些头发约有200岁。

  文/本报记者 唐平实习记者 廖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